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喜报:我校心理情景剧本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剧本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第一阶段剧本大赛顺利举行。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从剧本创作初评、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历时半年,最终财管学子编写的剧本《乔茉特烦恼》荣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百佳剧本称号。此次大赛历时三个月,有来自全国本专科高校的465个剧本参赛,湖南省仅有四所高校获奖,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奖的高职院校。

    3B75B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一项有效载体,针对我校在校生“四多一集中”的生源结构特点,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三全育人”理念,从综合和专精两条线,充分运用心理情景剧和心理剧团体辅导来营造校园心理文化。同时将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每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主打活动,以赛促优,十七载深耕不辍。此外,学校还专门成立“葳蕤心理剧社”,设置“人际交往”、“自卑心理”、“恋爱调适”、“亲子关系”等专题板块,为单亲家庭、孤残学生、失恋学生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项心理剧团体咨询服务,发挥对“心理弱势”群体的疗愈及提高作用。

    自2004年以来,我校共举办了17届心理情景剧大赛,153个心理剧目被搬上舞台,其中48个被校内外心理专家评为精品剧;每年4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常常是座无虚席,17年来全校累计观看人次达15万人次。我校将心理情景剧这一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成为学校心理育人、营造校园心理文化的长期工作。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秋时节疫情散,大爱民院学子归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