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金秋时节疫情散,大爱民院学子归

    “间隔这么长时间终于回到学校,很想念很激动,看到学校严格有序的疫情防控举措,我爸妈终于可以放心啦!”商英1934李同学含泪挥别了送行的父母,独自进入报到通道。“感谢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帮助,回到民院真好!”行动不便的商数1931班雷同学,感动地坐上了老师的车辆前往宿舍……

    这样的故事随着2000多名大二学生的返校正在校园各处不断上演,从9月1日早晨8点开始,我校2019级的学生们开始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佩戴口罩,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顺畅,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报到手续的办理。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久别多时的老师,同学们脸上挂满了笑容,沉寂数月的校园又见青春忙碌的身影。

    在校门口报到现场,学校按照“一验,二测,三查”的流程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通道,学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按照规定流程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扫码核验身份通过入校闸机后,到所在学院接待点提交“两码两表”办理报到手续。由于初秋炎热且天气多变,学校在检测通道和接待点撑起了遮阳蓬为同学们遮阳蔽雨,尽可能为返校学子创造一个相对舒适的报到环境。随处可见的欢迎标语和宣传桁架,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同学们营造了温馨亲切的返校氛围。

    为了欢迎返校的学子,学校领导早早来到校门口,在疫情防控检测通道和接待点,向工作人员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相关服务举措,嘱咐现场工作人员一定把好防疫关,时刻将学生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在报到现场,学校领导与返校同学亲切攀谈,了解他们在家网络学习和生活情况等,叮嘱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里做好新学期计划,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目标,既要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按时完成学业任务。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制定了细致全面的分批错峰返校方案,组织学生提前14天进行线上健康打卡。返校前,全校辅导员与1.1万余名学生“点对点”的联系,收集返校时间、行程、交通方式等信息,精准掌握分时段到校学生人数,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确保再晚都有安保大哥守护校园的平安宁静,再晚都有食堂师傅准备温馨可口的饭菜,再晚都有宿管阿姨保留返回宿舍的大门,再晚都有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的关怀。

    香樟树下,笃行湖畔,民院学子,豪迈归来,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喜报:我校心理情景剧本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剧本 下一条: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2020年暑期学工线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