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我校顺利举行

    9月20日上午9点,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督导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第二组(第一次)督导在图书馆三楼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我校3位心理咨询师和长沙市其他高校专职心理咨询师约40余人参加。本次督导特邀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注册心理师龚勋和长沙理工大学注册心理咨询师杨爽任督导师。

    龚勋主任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启航计划”缘起和目的,希望通过该计划搭建一个平台促进我省高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交流,学员们从自身从事心理咨询年限、擅长的领域和今后的主攻方向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湖南保险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咨询老师戴雯汇报了心理案例,并提出了咨询过程所遇到问题和困惑。在龚勋和杨爽的引导下,咨询师们积极交流、充分讨论,呈现了多方位、多角度的解析视角,戴雯就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答与澄清。接着,杨爽就案例报告的书写规范,个案概念化、咨询伦理、咨询过程等进行了细致的督导和解读。杨爽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心理咨询的理论研究和个案实践,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耐心仔细地为大家支招。

    最后,龚勋从态度、知识、能力三个方面对本次督导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督导不仅旨在提高大家书写案例报告的能力,也是帮助咨询师理清咨询思路;她同时强调要夯实理论基础,要处理好理论与技术之间的关系,通过不断实践,积累、提升经验。

    本次督导共持续7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的不舍和期待中顺利结束。督导结束后,参与老师认为此次督导整体效果较好,小组氛围安全温暖,成员参与度较高,在咨询技术、自我成长等方面有较大收获。通过本次督导,参与老师对如何理解个案、解读个案、帮助个案有了新思路,对于心理咨询知识在实践中应用有了更好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咨询师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水平。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心理情景剧本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剧本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