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思政教育

金秋送爽以心迎新,民院学子筑梦青春,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6日上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参加本次迎新工作的志愿者达1000余人,设置校内校外服务接待点二十处,迎新工作人员、党员老师、学生干部、志愿者齐聚迎新现场,各就各位。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学校在校外设置5个接站服务点;开通了新生专用大巴入学通道,为新生进校提供便利;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在学院迎大本营耐心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周到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流程。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服务岗位,以心迎新,热情为新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三天的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火车站的同学们也在自己的岗位等着新生的到来,在火车站的外面没有空调,没有阴凉地,有的只有酷热的太阳,和一顶红色的帐篷,马扎板凳,在这里他们显得是多么的耀眼,无论太阳多大,无论时间多长,他们坚持在自己岗位上,等着新生的到来,从早到晚,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战胜自己的委屈,懒惰,随时给自己打气互相鼓励,互相安慰着对方。其中有个学妹问学长“你们热不热”?学长洋溢着笑容回答到“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很多事情都要去经历,但是在你们来的这几天,我虽然很累,但我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你们也是一样,在经历之中去成长!”

此次迎新工作中,设置了一个温馨的站点即为“家长服务点”,此站点设在学校南门口外,主要任务是为家长和新生提供一些防暑物品与解答疑惑。在这个站点我们目睹了很多父母看着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湿润了眼睛。我们总会安慰道“家长您放心,我们志愿者会帮助他们完成报道流程的”。“进去之后可以出来吗?”这是我们听得最多的话了大部分家长经过我们这个站点都会问这个问题,他们会在校门口站着,等孩子给他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才离开学校。

中心广场前,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易班熊摄影签名活动”吸引了很多新生的驻足,易班的工作人员热情邀请新生合影。新生们摆着pose,笑容灿烂,和易班熊玩偶合影留念,心中的不安和忐忑在此刻不复存在,内心的欢喜更是溢于言表。易班发展中心用镜头记录下迎新报到的三天,与新生一起分享开学的喜悦之情。

商学院、医学院、外语学院第一天的迎新工作,保持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充分。体现了民院的热情服务以及对2022级新同学的热切欢迎,他们在门口等着学弟学妹的到来,主动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最令人感动的是手缠着绷带仍然坚持着服务新生,单手提着行李的样子十分帅气。

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软件学院的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学院领导相继来到迎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举措,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入校后身穿红蓝装配的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前往指定迎新点,耐心解答新生的各类问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送至宿舍。同时学院发动党员老师组成新生服务车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得到了新生的一致赞许。

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财经管理学院在最后一天的迎新工作中,依旧保持热情与活力,尽心尽力为每一个新生服务,在学校南门口有帮着搬运行李的志愿者,有提供水、纸巾的学生干部,还有协调学生报到流程的辅导员老师,大家各司其职,为新生提供细心、细致、温馨的服务。

在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团员干部的通力协作、志愿者的全面参与下,为期三天的2022年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虽然此次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但在迎新工作中我们依然坚持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耐心、细致、周到、规范、有序,赢得了新生及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优质高效的管理水平和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