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学业支持

学生学业支持中心介绍

学生学业支持中心是我校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难的学生服务机构,旨在通过兴趣探索、学业咨询、团体辅导、个体帮扶等形式帮助学生获得系统化的学业支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使学习延伸到校外并有助于其实现终身学习。

中心特邀专业指导老师和招募学生朋辈学业辅导老师。日常工作内容包括公共课程辅导、专项学习辅导和职业发展辅导三大模块:公共课程辅导集中在思政小讲坛、英语过级培训、高数课程辅导和人文素养提升等内容;专项学习辅导目前有留学生汉语学习和中华传统文化小课堂、少数民族汉语言水平提升班、孤残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班、学业预警学生帮扶小组等;生涯发展辅导聚焦于学生未来规划,提供学历提升辅导和职业素养培育等培训内容。依据工作内容,中心场地已划分为个体辅导区、小组讨论区、集体授课区等。

2020年中心建成以来,累计招募小老师超过200名,为1600余人次学生提供帮扶和学习,并根据调研和学校实际情况设立专项。中心为支持学校医学院中马班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学生水平和时间进行分组,配合制订详细学习方案,招募学生英语朋辈辅导老师进行分组辅导,并每周定期开展一对一辅导,详细了解学生学习进展和困惑,进行现场辅导。同时在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开辟专门学习区域,为中外办学学生提供晚自习的便利。2021年寒假,中心选拔了多名湖南省职业技能竞赛口语大赛获奖学生担任英语朋辈小老师,在假期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40多名康复中马班学生提供了为期30天的云上英语课程。同学们在整个寒假期间参与率达到100%,每日学习出勤率高达95%,累计开展线上学习活动480余小时,累计打卡5000余次,为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学习型寒假。

为了更好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开设“少数民族普通话培训班”,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办了普通话提高班,根据学生的课表时间每周分批开展普通话学习,在普通话培训班中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一对一和小组帮扶,帮助其解决在专业课学习方面的困难,组织学生互相交流总结学习方法,还激励少数民族学生报考每年两次的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和国家普通话考试。

学生学业支持中心将引进高科技建立了评估系统,全面记录学生在校期间与学业相关的全过程数据,打破专业、学院、部门之间的限制,让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展露出来,并通过同班级、同专业、同年级、同区域学生情况的比较,以柱状图和折线图等形式直观反映出来,多维度、立体化真实记录展现学生的学业情况和学校各专业教学质量,同时系统能通过全面展现评估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情况,辅助相关部门为学生制定针对性更强,更有效的帮扶举措。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