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第二十三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3月20日上午,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金职伟业集团共同举办的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度考评工作汇报暨第二十三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卢妹香,我校副校长李科出席典礼并致辞。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我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谭泽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湖南金职伟业集团董事长彭英、总经理潘建明。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从幼儿照护服务与标准、托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探讨幼儿照护的发展前景。本次活动同步线上直播,数千人在线观看现场盛况,线下有来自全国中职、高职院校的200余位护理、学前教育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李科对本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1+X职业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制度,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高度重视幼儿照护等社会紧缺领域人才的培养,发布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来扶持幼儿照护行业的发展,靶向式解决了托与行业人员人力水平无法评价等堵点、痛点问题。他表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我校会全力支持金职伟业办好本次培训,更希望和金职伟业在产业学院建设上进行战略合作。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老师们可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把培训办成紧张有序、团结高效的一次盛会,为职业教育美好的明天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幼儿照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大院校幼儿照护专业师资水平,进一步培养更多的婴幼儿照护人员,实施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与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为期七天,授课专家均为幼儿照护领域一线企业、行业一线技术能手,相关专业院校学科带头人,同时也会组织学员到我校实训室现场学习。学员参加考评员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幼儿照护师资培训证书、考评员证书。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民政厅领导来校调研并看望慰问藏族孤儿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