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领导来校调研并看望慰问藏族孤儿学生

    3月6日,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凡彦一行来校调研并看望慰问藏族孤儿学生。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学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全程陪同。

    调研会上,蒋晓明代表学校对陈凡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和湖南省民政厅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厅校合作,为西藏自治区的民政事业、学生教育,为边疆地区的建设发展、民族团结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一份贡献。

    李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和藏族学生培养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孤残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成长,坚持把助推学生人生出彩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积极开展援藏活动,加大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招生力度,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帮助边疆地区职业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陈凡彦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巨大办学成就,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社会、为西藏民政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团结友爱、平等互助是不变的旋律,西藏民政厅和学校紧密联系,共同引导西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孩子脚踏实地的成人、成材,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目的。他强调,民政厅将积极跟进厅校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有效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蒋建华对学校“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和为民政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与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合作,将“民政”践行到底,共谱西藏幸福民生新篇。

    在孤残学生座谈交流会上,31名藏族孤儿围绕入学以来生活适应、学习情况、爱好兴趣、发展入党、就业创业设想、未来规划等内容踊跃发言,参与交流的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复,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后,陈凡彦对藏族孤儿学生今后的学习发展提出三方面的希望:一是要以积极的态度享受大学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既要学好知识,还要学会待人处事;二是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创业就业,做好职业规划,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不挤考公务员的独木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为困难群众服务;三是以积极的态度过好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有爱心,能自律,有责任感的人。

    陈凡彦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学校健康养老大楼、大运馆体育文化展览、教师发展中心。西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罗燕妮、山南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达娃次仁、拉萨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科长鲁生、山南市民政局办公室洛桑赤列;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欧阳标;学校副校长谢希钢、副校长王庆国,以及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医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上一条:第二十三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师生植树节共建“桃李林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