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教育课题研究:选题和论证的方法”学术专题讲座

    为提高教师的教育科学研究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整体科学研究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2021年3月4日下午,科研处邀请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博士来校作“教育课题研究:选题和论证的方法”学术讲座。各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人员齐聚报告厅,认真听取了杨敏的精彩讲座,副校长唐春霞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易希平主持。

    课题研究是学校双高校建设和转设升本新形势下产出标志性成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杨敏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的研究经验,分别从课题的信息、选题的方法、命题的形式和论题的技巧四个方面向教师们进行了详细阐述。

    杨敏着重讲解了“如何选题”、“课题研究的环节与步骤”和“论题的方法与技巧”三部分内容。同时,杨敏抛“为什么要做课题”之砖,引“发现实践真问题”的玉,鼓励教师要多参与到课题研究中去,持之以恒的做课题、研究课题,从而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增强科研意识。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教师们对教育课题研究选题和论证的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理清教育科学规划类课题研究的方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获取了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科研处在后续还将按课题类别继续组织系列专题讲座,激励并支持广大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潜心研究、深入思考,让科学研究在我校“开花结果”。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发展 改革创新助“双高”——唐晓宝副校长出席商学院2021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