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二等奖

    11月29日-12月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山东省淄博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改革试点赛由教育部等相关部委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淄博职业学院协办,北京慧睿国际提供技术支持,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相关职业院校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护理专业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指导的2018级学生赖惠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改革试点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充分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整体照护,模拟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四个场景,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管理和对其成长与发展、照护和康复的支持;吸纳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技术标准,结合我国实际,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对选手的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进行综合考验。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参赛选手利用有限时间,完成照护计划制定、沟通与实际照护、反思报告(或健康教育海报),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既要动手操作,更要注重过程沟通交流;既要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要确保安全照护;既要注重完成某项任务的点,更要注重整体照护的面。

    开展改革试点赛的目的是以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遵循安全、质量、公平、廉洁的原则,以培养选拔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和促进相关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考核参赛选手在健康与社会照护方面的能力,选拔、储备、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示范并促进职业院校教育制度创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参加本次改革试点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今后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