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我校学生荣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勇挑责任,扛起担当,做奋进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新时代。”9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长沙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学生团队以《“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战疫视域下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研究》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最终荣获一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

    受疫情影响,本次研究性学习历时六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为有序推进研究性学习,我校提前规划,未雨绸缪;制定校赛方案,成立校级研究性学习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线上研究性学习工作会议,就如何指导学生写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从主题、框架、具体内容等进行讨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9月21日,在省级研究性学习复赛中,我校递交的报告在全省70余所高职院校中成功晋级省级决赛。

    决赛采取学生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从复赛脱颖而出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20个团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激励的角逐。我校参赛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由任易、王一彬、刘冠红、宋旖璇和周志鹏五位同学组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淑娟、李秀娟的精心指导下,决赛现场,他们围绕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研究成果、问题对策、收获体会五个方面,以此次战疫为视角,深入挖掘了战疫中青年白衣天使、志愿者、科技工作者等群体的感人故事,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深刻诠释了当代青年如何践行责任担当,学生的展示赢得了评委及观摩老师的认可,获得了一等奖。

    10EA1

    我校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已经四次获得一等奖,这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及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也推动了思政课不断改革创新。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竞赛为契机,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亲和力、针对性,打造思政金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项国家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3个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