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沐文明春风,学雷锋精神——共建无烟宿舍”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学生公寓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努力创造清新的宿舍环境,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健康意识。3月30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科在学生公寓开展“沐文明春风,学雷锋精神——共建无烟宿舍”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学生公寓6个园区掀起一股禁烟热潮。

    22D3D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吸烟情况调查问卷,纷纷响应倡议签下名字以表共同抵制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时尚的决心,短短一个下午就有1500余名同学参与了现场禁烟签名活动。“丢掉的是烟头,丢失的是文明,埋下的是火患”志愿者们用力行清除烟头的实际行动让宿舍禁烟行动蔚然成风。

    37939

    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和文明习惯养成的基础上通过文明劝导、吸烟境况调查问卷、力行清除烟头及禁烟倡议书签名等互动形式引导学生增强禁烟意识,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和卫生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并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禁烟氛围。

    今年开学以来,公寓管理科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在学生中全面开展创建无烟校园的通知》有关精神,制定了《关于学生公寓全面禁烟的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了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全员参与劝助结合、巡查督导量化管理的学生宿舍禁烟等工作举措。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科将继续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不断丰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内涵,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寓育人环境,将公寓的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投入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工作中,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家风建设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