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保障学生权益,做好我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2021年3月4日上午,学校在4栋413组织召开“专升本”考试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李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专升本工作的教务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立娟主持。

    今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不再实行院校签约和学校推荐制,全省设立统一的“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统一下达“专升本”招生计划,公布招生专业范围和具体报名办法,招生录取数据由省里统一归口管理。

    徐立娟就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改革做出了阐释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提出今年改革为扩大就业、教育机会平等而开展,报名人数将大大增加,基层工作量增大,要学工部、就业干事、辅导员、教务干事等共同协调,做好预案;各学院要组织老师认真研究专科专业与本科专业对应关系,引导学生合理填报志愿,做好学生解释工作;提醒此次改革将对毕业生实习过程的管理造成一定压力。会上,徐立娟组织各学院院长就此次改革展开讨论并进行答疑。

    李科强调,今年是“专升本”重大改革的第一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专升本”考试工作做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虽然前期签约工作取消,但后期资格审核工作压力增大,基层同事要克服困难;第二要厘清要点,传达政策,建议各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将文件精神传达到位;第三要做好引导,做好服务,做好学生引导和咨询工作,合理填报志愿,避免扎堆填报;第四要做好就业实习预案,明确职业院校定位。

    上一条:我校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动员会 下一条:学习党史增信心 砥砺品格育新人——商学院党总支开展新学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