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学习党史增信心 砥砺品格育新人——商学院党总支开展新学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与认识,不断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3月4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57名教职工在校内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开展以“学习党史增信心, 砥砺品格育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张旻宇介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院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接着,全院教职工在专题馆的VR室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的讲述,大家清楚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过程和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历程,一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言: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接下来,大家在讲解员肖晨歌老师的引导下依次参观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四个板块内容。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参观学习与革命人物的相关影视书籍。以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为代表的湘籍共产党人毅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建立了长沙党的早期组织,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通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最后,张旻宇同志带着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序厅重温了入党宣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发展 改革创新助“双高”——唐晓宝副校长出席商学院2021年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生处:0731-82315391 团委:0731-82823963 资助热线:0731-82823961 就业办:0731-82627040 招生热线:  0731-82763288     邮箱:csmzxy@126.com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